卿绾(亮左我请你远离我)

所有文章皆有合集 自行去合集里看
古耽top1无双
天雷亮左 亮右不逆

【懿亮】闹离婚时被邀请到恋爱综艺怎么办(中)


双明星+阿亮哄夫+懿总腹黑属性

【】内是弹幕呀

  

“欢迎来到我们今天的第一关!自己动手,赠人玫瑰!两位需要做午饭然后在学校窗口卖给需要的人!必须卖完!而且二位不能被认出,认出来是要扣钱的。”

自己动手,赠人玫瑰。

诸葛亮无语住了。

“扣多少呀。”

“看我心情吧。”导演调皮地向诸葛亮眨眨眼。

诸葛亮:……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烂名字,现编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厨艺??看小情侣下厨呃啊啊啊】

【两人甜甜蜜蜜下厨呜呜呜呜我已经脑补出他们在家的画面了】

【应该比这个更刺激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

【+1】

【导演好搞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叫看他心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亮宝和懿总的无语表情 我的表情包以及情头又有了】

【发给我】

【发给我】

【我要】

……

司马懿听到这个,也是跟诸葛亮无语了一会儿。但是成熟男人会做饭——司马懿为诸葛亮学的。

但是诸葛亮也会做一些简单的——他高中学的,但和司马懿结婚后一直被折腾的没能比司马懿起得早,偶尔几次起得早了又被司马懿拦着腰陪他睡觉。

饭什么的向来都是司马懿做的。司马懿不允许诸葛亮进厨房,美名其曰老婆只需要享受就行了。

诸葛亮正陷入甜蜜的回忆中但没忘记现在的处境。

诸葛亮拉着司马懿站在食品挑选区。

“我来做阳春面,你帮我盛饭好不好嘛。”诸葛亮撒娇。

诸葛亮撒完就后悔了,还没等司马懿回复自己就觉得不好意思了。

司马懿嘴角上扬:“你能行吗。”

诸葛亮一顿,他听出来的不仅是司马懿对他厨艺的质疑更是对他本人尤其是在床上的质疑。

“我怎么不行啦!”诸葛亮吼的声音不大不小,在场的各位都能听见,也就是说屏幕前的人也能听见。

接着就听见导演笑眯眯地说道:“新婚小夫夫出了一点争执,小问题很正常。”

诸葛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亮亮你拉着懿哥真的好像要去shopping疯狂购物哈哈哈哈哈哈】

【?摄像机为什么不往前去让我听听小情侣机密讲话】

【同上】

【附议】

……

【亮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不行啦哈哈哈哈哈】

【怀疑懿总说了一些不可描述的话…】

【点了】

【附议】

【+1】

……

诸葛亮有些炸毛地把食材放进筐里,司马懿很听话地在旁边提着筐,听诸葛亮念念叨叨。

在学校食堂的竞争压力可不小,但是诸葛亮决定做阳春面是因为他最拿出手的就是这个了。

他的极限。

但其实司马懿比他会的多,但是诸葛亮铁了心不让司马懿下厨。

没办法,追夫必备。

“确定不让我来?嗯?”司马懿贴着诸葛亮耳朵说道。

诸葛亮敏感地抖了一下,声音闷闷地:“不要。”

但是司马懿执意要干什么然后诸葛亮让他去和面。

“你直接拿现成的不就好了,这么麻烦。”司马懿嫌弃地说。

“不要。”诸葛亮回了两个字。

两人对视。

看见诸葛亮的坚定的眼神,司马懿妥协了。

于是就变成了司马懿和面,诸葛亮坐在旁边拿着食材区里的草莓一个自己吃一个喂司马懿去吃。

没办法。

宠夫。

【阿亮的嘴一直没停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我懿总宠溺又无奈的表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kswl】

【kswl】

……

【懿总嫌麻烦了亮亮说不要然后小情侣对视了笑死我吧】

【两人对视不知道怎么就是莫名戳中我笑点哈哈哈哈哈哈】

……

【?撒狗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亮亮贤妻啊啊啊啊啊】

【受不了了好甜啊啊啊啊啊啊】

……

和完面并且等着发酵,压面什么都做完了后,司马懿看看时间。

“快了。”

诸葛亮会意,拿着招牌贴在了窗户口。

他的阳春面要5块钱,加个鸡蛋要5毛,火腿肠亦是。

很亏。

但更亏的是他说吃完不够还能免费再加。

一个原因这是他和司马懿的母校。

从进来诸葛亮的脑海里涌现出来的都是他和司马懿在这里的记忆。

好的坏的。

当他的面捞出来时,也迎来了第一位顾客。

“这是真的假的!”这位女学生很激动地指着招牌问。

诸葛亮看了她一眼,架着厚重的眼镜,怀里还拿着一本厚厚的书,而在她身后的同学不少也是这样,有甚者读出声。

这就是另外一个原因。

“真的哦。”回答她的是诸葛亮。

“那我要一份并且加鸡蛋和肠!”

不多时就乘上来,女学生两眼放光。

诸葛亮看着母校,看着熟悉的食堂,虽是食堂里的人已变,但唯一不变的,还是身边的人。

他忍不住向司马懿看去。

两人戴着口罩以及帽子和眼镜。

诸葛亮本身就是近视,而司马懿却是为了伪装自己。

他透过眼镜片撞进了那人温柔如水的目光里。

他想起那是高中的一个中午他在教室学习不想浪费时间吃饭是司马懿带给他饭并且强迫他必须吃饭,每天都要看着诸葛亮。他想起在吃饭时只因司马懿夸了一句食堂外的阳春面比食堂的拉面好吃他就偷偷打听着那家老字号的做法甚至不惜去当暑假工。

……

太多回忆涌上心头,看见司马懿的眼睛,他仿佛又看见了十六七岁的男孩子在等着他,眼里的肆意张狂,眼里的纯净,还有眼里的他。

诸葛亮有点想流泪。

但是紧接着被要第二碗饭的人打断了。

诸葛亮吸吸鼻子。

他和司马懿和好的心越烧越旺。

最终他们当然成功卖完,对于节目组是否赔本他们并不在意。而且窗户是磨砂材质也不易看出什么,只是不少人在夸两人的声音罢了。

其实有人猜出两人身份,只不过看不见摄像机而且感觉两人不会在这里而不敢问罢了。

虽然亏,但阳春面无疑是卖的最好的,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得到了一些钱。

导演提议去外面吃的时候二人双双拒绝。

“来吃我做的阳春面。”

“我要吃阿亮做的阳春面。”

二人异口同声,导演组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道了声好。

于是导演组的每个人以及食堂们的人也吃上了诸葛亮做的阳春面。

拍摄也先告一段落了。

正值午后,学生们都吃完饭早早回去学习了,留下的只有青春。

诸葛亮看着眼前的司马懿,有些感慨时间之快,而且又被以前的回忆所打动——他现在就想去抱着司马懿哭一场。

司马懿早注意到了诸葛亮盯着他看,他默默吃着,然后抬头去和他对视,撞进诸葛亮眼中温柔如水他愣了一下。

几年前,诸葛亮学会做阳春面时也是这么看他的。

两人好似回到了那个时候。

“好吃吗。”诸葛亮问他。

“嗯,你怎么不吃,是要我喂你吃吗。”

几年前两人的对话亦是如此。

诸葛亮眼睛有点湿润,声音闷闷的:“司马懿原谅我好不好,我真的错了仲达哥哥。”

司马懿的呼吸猛的一滞。

他刚才叫的什么?

司马懿心软了一团:“看你表现。”

  

  

  

  

我真的很想写他们高中故事呜呜但是欠好多坑呜呜

评论(13)

热度(2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